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加入“地球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6:59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李春炜)3月26日至4月1日,省会石家庄将举办2012年“地球一小时”暨第三届“低碳宣传周”活动。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环保局获悉,今年,省会是全国第一个加入世界“地球一小时”的城市。从3月26日至4月1日,省会将举办“共享蓝天碧水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形式创新、亮点纷呈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的3月31日,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第六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展日。

  而省会在连续两年成功开展此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再次以市政府名义加入响应,成为全国第一个以市政府名义加入的城市。同时,省会还把3月26日至4月1日定为第三届“低碳宣传周”,举办“共享蓝天碧水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形式创新、亮点纷呈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期间,省会将组织环保专家、学者、志愿者,进行为期一周的宣讲,介绍低碳小窍门。同时,热心环保的市民可登录石市201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专题网页,参加“地球一小时”环保志愿者万人微博网络签名活动。活动还将组织热心群众到市环境监测中心,就机动车尾气检测等工作环节进行参观,普及公众环境教育。而在3月31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省会将举办2012年“地球一小时”大型活动,届时,市区各主要路口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大屏幕将关闭一小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