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破纪录3300所大厦响应“地球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21: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题:东方之珠放缓脚步 港破纪录3300所大厦响应“地球一小时”

  中新社记者 谭休伊

  “脚步慢了,万里漆黑;银河,终于可见。”号称全球最大型的自发性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31日晚举行,香港破纪录有3300间公司及大厦响应,与全球5400个城市一起,参与一小时熄灯行动。

  港岛电车从屈地街车厂开出,途经铜锣湾、跑马地,再原路折返为“地球一小时”宣传,童军大使向途人呐喊口号,传达“地球一小时2012”信息。

  “五、四、三、二、一!” 香港当红歌星谢安琪,率一众艺人,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与香港市民一道为 “地球一小时2012”进行倒数,共同见证维港两岸熄灯的时刻。

  以璀璨夜景见称的“东方之珠”在这一天放慢急促脚步,恬静的维港夜空在这一刻还原。每年一度的全球熄灯活动“地球一小时”于当晚8点半正式打响,香港的地标性建筑国际金融中心、宏利金融中心、环球贸易广场、交易广场、怡和大厦、长江集团中心、文化中心、会展中心、太古广场、渣打大厦、汇丰总行大厦、尖沙咀钟楼、青马大桥等,一起准时关掉非必要的灯一小时,环球贸易广场亦首次加入,响应活动。

  香港礼宾府、特首办公室、立法会综合大楼、香港全部高校及310间中、小学亦参与熄灯行动。为响应行动,维港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暂停当晚的表演。香港海洋公园于晚上8点30分至9点30分期间,关闭园内所有非必要的照明系统,包括大部分游客区及景点相关照明,以及所有办公室和后勤设施。

  香港今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的大厦,比往年多逾百座,发起活动的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去年熄灯一小时,香港减少排放127吨二氧化碳,相当于550多株树木的一年总碳排放量。

  全球超过135个国家及地区响应参与熄灯活动,当中包括世界性地标如北京故宫、巴黎艾菲尔铁塔、伦敦白金汉宫、美国金门大桥、南非桌山、巴西耶稣山及澳洲悉尼歌剧院。(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