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鲁山瀼河乡70余亩农田遭侵占建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9: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别墅项目 别墅项目

  6月4日上午,记者采访鲁山县瀼河乡“蓝亭景苑”别墅项目售楼部,售楼人员称,100多套别墅已经全部售完。前不久,有网友在大河网焦点民声频道发帖称,鲁山县瀼河乡有一处“蓝亭景苑”别墅项目,侵占了袁寨村的70多亩基本农田,并在平顶山市区公开销售。接到投诉后,记者数次和瀼河乡政府等部门联络,却屡遭推诿,截至发稿,始终没有任何回应。

  网友投诉:鲁山县瀼河乡占基本农田建别墅

  5月21日,网友“鹰城上空的鹰”在投诉中说,“蓝亭景苑”别墅项目处在鲁山县瀼河乡袁寨村,那里本来长势喜人的麦田被毁坏了70多亩,已经建起了数栋建筑,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他还说,这个“蓝亭景苑”项目大多是独院别墅,售价较低。帖子中还附有几张照片,照片显示,正在建设的建筑物周围,是大面积快要收割的麦田(见右上图),宣传彩页上写着“每套小别墅24万元”等字样。

  记者采访遭推诿

  接到网友投诉后,5月24日上午,记者联络到瀼河乡政府办公室。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听了记者介绍的情况后说,详情他不清楚。记者随后拨打该楼盘的售楼电话,接电话的女士介绍说,这个楼盘位于风景区内,别墅共开发了100多套,快卖完了。关于房产证的问题,该女士说,能办下来正规的房产证。记者问她有没有商品房预售证,她回答说没有,并解释说,“这个楼盘和商品房不一样,不需要预售证就可以卖房”。

  5月29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络瀼河乡政府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记者介绍的情况,说要向上级汇报、调查之后再给记者答复。但之后记者再联系,办公室人员又称不知情。

  6月4日上午,记者致电“蓝亭景苑”售楼部,接电话的售楼人员称,别墅已经全部售完。记者又采访了鲁山县国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情况,让记者到乡里去问。鲁山县房管局人员称,此事需咨询县住建局。记者拨打鲁山县住建局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

  此事在大河论坛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网友“青葱岁月”说,早在2003年,我国就叫停了别墅类项目供地。网友“五一零四五”说,这些麦田是如何变成别墅用地的?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网友一个答复。

  “蓝亭景苑”是否存在侵占基本农田?此处别墅开发是否违规?焦点网谈记者将继续关注。 (记者 陈 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别墅 鲁山县 别墅用地 鲁山瀼河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