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强调应保持发展与环保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6:10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 (记者 刘彤)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第二天的大会发言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强调,在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必须保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

  梅德韦杰夫说:“社会、经济和自然是紧密相连的。如今,我们需要建立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它既允许我们发展经济以改善民生,同时又不会对环境形成巨大的压力。”

  他特别提到,针对欧洲目前面临的金融危机,最好的对策应在保障企业盈利的同时,创建一种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即“既可以维持一种稳定的增长,同时又可应对来自环境的威胁”。

  梅德韦杰夫说,二十国集团应作为开发这种模式的基本平台,“俄罗斯将成为其中的积极参与者,致力于加入各种预防世界陷入新的衰退的计划,并且会为有关基金提供资助”。

  他在发言中还提到,俄罗斯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上取得显著成绩,与1990年相比,贫困率已经下降2.5%。此外,俄罗斯也履行了《京都议定书》的规定,温室气体排放量也比1990年减少20%。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里约峰会 梅德韦杰夫 可持续发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