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至元宵节8个污染天 主要因烟花燃放

2013年02月26日09:26  京华时报 微博
图表:北京:除夕至十五8天空气质量超标 花炮对PM2.5短时影响显著 新华社记者 周咏缗 编制 图表:北京:除夕至十五8天空气质量超标 花炮对PM2.5短时影响显著 新华社记者 周咏缗 编制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春节以来北京空气质量状况。据市环保局介绍,2013年除夕至元宵节期间(2月9日至24日),全市共有8天空气质量超标,其中除夕(2月9日)和正月十二(2月21日)两天达到5级重度污染;正月初四(2月13日)和正月十五(2月24日)两天达到6级(严重污染)。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整体空气质量水平有所下降。

  烟花爆竹燃放是北京春节期间特殊的污染因素,对大气中二氧化硫和颗粒物影响较大,特别是对PM2.5的短时影响非常显著。市环保局表示,由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今年PM2.5共出现三次较为明显高浓度过程,分别是除夕、初五和十五。

  第一次峰值在除夕晚间开始,PM2.5浓度上升,在次日1时左右出现浓度跃升,且人口密集、燃放量大的地区尤为明显,浓度峰值短时内达到80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水平。

  初五晚间,PM2.5高峰时段的出现时间早于除夕,峰值浓度要低一些。

  正月十五晚间,由于当天污染物扩散形势不利,晚间的燃放影响叠加前期浓度积累,导致空气质量持续转差,部分站点小时浓度达到700微克/立方米以上。(记者王硕)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