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手笔”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2013年09月29日11:33  中国兰州网

  184个“上跨下穿”工程全面实施,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北环路、南山路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一个个“大手笔”,标志着兰州市实施两年之久的“畅交通”工程进入纵深推进阶段,同时也到了彻底解金城之“堵”的艰苦攻坚阶段。

  面对省城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兰州市把“畅交通”工程列入头等民生大事锲而不舍地去抓。2012年2月,经反复调研论证,兰州市出台《畅交通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坚持“远谋近施、施中求变,变中求通、通中求畅”的原则,科学治堵,突出抓建设、抓管理、抓秩序、抓宣传等工作,加快构建智能化、现代化、畅通化的城市交通新体系,力争实现“三年有效缓解、五年明显改善”的目标。

  兰州市坚持“科学治堵”方针,举行“兰州交通行”高端对话论坛,先后邀请30多位院士、专家为“畅交通”建言献策,并集中邀请国内外10余名专家教授,抽调部分精干技术人员和干部,从远、中、近3个时期谋划“畅交通”工作,编制符合兰州实际、具有科学性、超前性和较强的实施性、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近年来先后实施的这些交通项目,都是围绕这个实施方案展开的。”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说。据介绍,今年是兰州市“畅交通”工程实施项目最多的一年,除按计划继续推进北环路、南山路、小西湖立交桥改造等项目外,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已全面展开。目前项目报批、征地征收、管线迁改、全线招标、试验段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畅交通”工程还包括围绕“一横、三环、九纵”骨干路网体系,计划用时3年在城市核心区实施的184个“上跨下穿”工程,其中今年要投资46亿元实施车行上跨下穿工程10个。车行上跨下穿工程以“简易立交”为主,主要围绕白银路至嘉峪关路、天水路等城市主干道沿线的交叉路口实施。其中白银路至嘉峪关路计划实施5个上跨下穿交通节点改造工程,天水路计划实施3个上跨下穿交通节点改造工程,其他道路计划实施两个上跨下穿节点改造工程。同时将同步启动建设白银路、天水路沿线及其他道路人行过街通道50个,对城区16条“断头路”、12条“搓板路”进行彻底贯通改造。

  “实施这些工程,旨在推进人车分离,疏通城区道路和重要节点的交通‘肠梗阻’,同时为即将全面开工的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提供保障。”袁占亭说。

  走在兰州市街头,施工工地随处可见,城关区内的天水路、白银路等多处地段均在开挖。市民们在对工程实施后带来的好处期待不已的同时,也为工程带来的暂时交通不便颇感烦恼。“目前,10座人行过街通道全部进场施工,天水路、白银路工程已开工,其余项目即将陆续展开。今年开工的项目大部分在中心城区医院、学校、市场等较为集中的路段。工程建设必然对市民出行和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将科学施工,力争找到最佳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市民的不利影响,同时也希望市民为了城市美好的明天给予充分理解,共同攻坚克难。”兰州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恒大4-0坐等冠军 国安2-0申花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