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虎保护峰会力促12年内野生虎数量翻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27  新闻晚报
与会代表亮相“老虎峰会”开幕式。 与会代表亮相“老虎峰会”开幕式。

  普京召开“老虎峰会”

  争取12年内让野生老虎数量翻番

  □晚报综合报道

  一场 “老虎峰会”21日在俄罗斯西北部城市圣彼得堡开幕。峰会为期4天,届时俄罗斯总理普京将和来自全球13个国家官员,一同呼吁全球尽最后努力,保护濒临绝种的老虎。

  今年是中国的虎年。据动物保护机构统计,世界野生老虎的数量仅剩下3200只,并且还在不断减少中。按照这样的速度,到2022年,中国下一个虎年时,野生老虎将可能彻底灭绝。

  本次“老虎峰会”又名“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或“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政府首脑会议”,由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全球老虎倡议组织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将持续到24日。承办此次论坛的俄罗斯重视保护老虎,在2006年通过了保护老虎国家战略。俄野生虎目前共有约450只,主要生活在俄远东地区。

  这次 “老虎峰会”,包括俄罗斯、中国、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总共13个老虎栖息国的官员出席,讨论各国合作拯救老虎于危难。据悉,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将在最后一天亮相。会议通过共同倡议,力促2022年时,让野生老虎的数量增加一倍。同时中俄双方也将在边境附近建立老虎保护区。

  本次论坛期间将举行环境保护部长会议、政府领导人与保护老虎青年积极分子视频连线等活动。论坛将签署一系列文件,以期在未来十多年内推动恢复老虎数量的行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北虎 野生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