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座快堆在北京并网发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中国实验快堆并网发电主控室。 新华社发 图为中国实验快堆并网发电主控室。 新华社发

  21日上午10时,北京西南郊的中国实验快堆主控室,我国首座快堆发出强大电流,开始源源不断地输往华北电网,从而实现了我国首座快堆成功并网发电的目标。

  专家指出,这一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目标的全面实现,标志着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前沿技术的快堆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国在占领核能技术制高点,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核能系统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国实验快堆是我国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快堆)发展的第一步,安全性已达到第四代核能系统要求。在长达20多年的研发过程中,我国全面掌握了快堆技术,取得了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和专利,实现了实验快堆的自主研究、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行和自主管理,形成了完整的研发能力,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队伍。 (记者 蒋建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快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