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电动自行车折叠后可放入公文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5:34  EP环保网
图为Yike自行车。 图为Yike自行车。

  这款YikeBike自行车材质环保、折叠轻便,可以缓解交通拥堵,号称“21世纪的电动自行车”,它给人的感觉也像Yike(形容惊讶的叫声“呀”),令人称奇。

  YikeBike最初原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自行车Penny-Farthing,其前轮大后轮小。YikeBike的动力来源是充电电池,一次性充电需45分钟,可行使6英里,最高时速达14英里,加购一个电池则另付100美元。

  要骑上这辆车,首先需要坐直身体,把手放在身侧掌舵,手指操作加速器和刹车,而双脚只需牢牢地放在脚凳上。自行车的座位设计和规格都很人性化,骑乘者无需费劲踩踏板,节省了大量体力。

  车架由较为昂贵的碳纤维制成,其他的由铝和复合材料组成。车把与座椅等折叠后类似一个加厚的光碟,整个折叠过程仅需20至30秒,可以把它放在公文包中,非常方便携带。

  YikeBike发明人,新西兰设计师格兰特·怀特(GrantWhite)称:“YikeBike即将在城市普及,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状况,解决了城市停车难及安全性差这两大难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