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藏羚羊待产地可可西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24  新浪环保
项目地点:可可西里无人区卓乃湖畔 项目地点:可可西里无人区卓乃湖畔

美丽的可可西里被誉为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 美丽的可可西里被誉为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

  可可西里被称为“世界第三极”,自然环境严酷,气候恶劣,人类无法长期居住、生产和生活,因而保留了其原始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自然景观。1997年12月国务院批准并公布本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9年9月保护机构更名为“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可可西里是我国目前建立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被誉为“世界第三极”和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在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和生态探险旅游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科研和生态价值。 

  到目前为止,管理局已出动车辆324车次,人员1238人次,行程30多万公里,组织大规模巡山69次、中小规模巡山87次,破获盗猎、非法捕捉、倒卖、运输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案件76起,其中重大、特大案件11起,抓获犯罪疑人和违法人员284人,收缴小口径步枪14枝。子弹25000多发,汽车29辆,藏羚羊皮2906张和其它野生动物活体、尸体及产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藏羚羊 待产 可可西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