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淋浴时应摘掉隐形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53 无锡日报

  昨从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获悉,近期接诊的人群中,因不正确使用、佩戴隐形眼镜而引发的病患占据很大比例,发现他们存在很多误区。为此,市三院眼科将从即日起,举行为因佩戴隐形眼镜引发不适或眼疾的患者进行免费检查、咨询的“爱眼月”活动,地点设在该科室位于门诊大楼四楼的准分子激光近视门诊内,为期一个月。

  该院眼科主任王秋旭表示,自大品牌博士伦、眼力健公司相继发生部分品种隐形眼镜护理液召回事件后,市民对隐形眼镜佩戴知识以及护理液安全性开始越发关注。但从他们实际接诊的病例看,很多市民仍旧存有许多使用误区。

  “有一个男青年,捂着发红的眼睛来看病。他表示自己戴了三年半的隐形眼镜。从来就是买‘月抛型’的,就在一个月里从不卸下清洗,到期再换新的。买半年型的也如此。”王主任表示,其实这样做法对眼睛伤害很大。成人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应不超过8至12个小时,下班回家后尽可能换下。

  除此之外,倒在小盒子里的护理液舍不得扔,要反复用上几次也是常见的坏习惯。另外,一般人都习惯将护理液和存储镜片的容器放在

卫生间里,其实这样的环境较潮湿,容易在容器里滋生细菌,导致二次污染。还有就是,一般隐形眼镜使用者往往忽略存放镜片容器的保洁清洗,认为那盒子天天接触护理液很干净,其实不然,由此引发细菌感染的病例不在少数,正确的做法应尽量每周将此容器放在热水中浸泡十分钟,达到消毒作用。进入夏季,王主任还建议在沐浴、游泳时要取下隐形眼镜,防止水滴浸入引起感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