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在病人体内植入微型芯片记载病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2: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不久的将来,美国病人体内将植入记载病历的微型芯片,从而为治疗提供便利。

  法新社26日援引美国医学会的报告说,这种微型芯片是一种射频标签,大小相当于一粒稻谷,可以借助针头植入病人皮下。这种标签可发射出微弱信号,扫描标签所需时间少于扫描条形码。医生可以通过标签记录内容,了解病人病史,并防止病人丢失就诊记录。

  美国医学会说,这种设备可以通过确认病人身份和获取正确医疗信息,提高“医疗的安全性和效率”。报告说,植入这种射频标签还“有助于通过减少用药不当和其他医疗错误。”但报告也指出,这种标签可能侵犯病人的隐私权。此外,电子标签也可能对病人健康带来影响。

  点击此处关注更多健康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