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人员称含蔗糖食物有助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0日电(记者 葛秋芳)英国研究人员对传统的瘦身饮食理念提出挑战。他们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传统的低脂和不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相比,低脂、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加上体育锻炼对瘦身最有效。

  英国爱丁堡玛格丽特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通常减肥者认为饮食中不应含蔗糖,但这并不一定能达到减肥目的。相反,蔗糖的适口性或许更有助于减肥者坚持他们的减肥饮食方案。

  在一项为期12周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将69名平均年龄41岁、身高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为32的超重女性分成3组。第一组吃低脂、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10%的摄入热量来自蔗糖),并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每天快走60分钟);第二组吃低脂、不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并进行体育锻炼;第三组没有任何限制。

  研究人员在实验开始和结束时分别测量了她们的

脂肪和心脏病风险指标(如腰围和胆固醇含量)。结果发现,3个月后,那些吃含糖饮食并锻炼的人健康状况最好,体重下降4.7%,腰围明显变细,血脂值也有明显改善。相关论文将发表在8月号的《国际食品科学和营养学杂志》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