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葡萄皮和籽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44 大河健康报

  □张彦华

  新葡萄开始上市了,很多人吃葡萄时会把皮和籽吐掉,专家建议,虽然葡萄皮和籽吃起来口感不好,但最好能跟果肉一起食用。因为葡萄的很多有益成分都存在于皮和籽里,含有很多果肉没有的保健成分。

  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院教授韩萍韩萍教授介绍,葡萄的皮和籽含有多种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衰老作用,能有效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目前,葡萄籽的抗氧化能力已得到国际公认,其对人体的重要性不亚于各种维生素。葡萄皮中含有高效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并且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

葡萄酒对身体很有益,就是因为葡萄酒制作时并没有放弃葡萄皮和籽。”韩萍说,葡萄籽中含有一种被称为OPC的物质,可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和延缓皮肤衰老。

  吃葡萄籽和皮并不会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因为它们多是膳食纤维,只要嚼碎食用就没关系。

  葡萄上面有一层白霜,有些人清洗葡萄时恨不得将每一粒葡萄的白霜都清洗掉。“其实,葡萄外面的白霜状物质是一层果粉,成分是果糖,对人体并没有危害。”韩萍说,葡萄在流动的清水里冲洗干净即可,也可用盐水浸泡。只有在葡萄没有破皮的情况下,才能用清洗剂清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