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男人40岁左右幸福感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对所有年龄段居民生活幸福程度调查中,40岁上下的中年男性对自我幸福感觉打分最低。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5日报道说,英国政府下属“市场调查局”近日抽样调查了1600多名居民,要求他们对各年龄段的生活感受打分。

  调查报告显示,可能是由于感叹自己黄金岁月即将逝去,或者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巨大,年龄在35岁至44岁的男性自我感觉最不幸福,在以10分为幸福满分的问卷中平均只给6.8分,为所有年龄段中得分最低。

  调查还说,绝大多数男性将16岁至24岁的年龄段看作自己最幸福的人生经历之一,平均得分达到7.55。这一得分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降低,直至退休时他们的幸福水平才得以恢复,并接近7.8分。

  对于英国女性来说,人生最痛苦的阶段来自25岁至34岁年龄段。调查报告解释说,女性在这一阶段往往会忙于照顾孩子。此后,女性的幸福水平会缓缓上升,至65岁退休后达到7.65分最高值。

  研究人员还发现,男女性在是否工作方面的幸福感差异最大。如果留在家中不找工作,女性的幸福感要远远高于男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