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呼吁关注企业员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7日电(记者 白旭 聂云鹏)正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世界经济论坛有关专家呼吁:企业雇主,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的企业雇主要关注企业员工健康,致力于慢性病预防工作。

  “这样做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给员工看病消耗的成本,还可以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对企业的忠诚度,从而增强企业的生产能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朱莉·格尔贝丁说。

  朱莉建议工作场所中推行健康饮食,并且定期开展锻炼。“对疾病的预防比治疗成本要低多了。”她说。

  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癌症和呼吸道疾病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每年致死的人数是包括
艾滋病
在内的传染病的两倍。在慢性病引起的死亡人数中,只有20%是高收入国家人口,剩下的则在占世界人口大多数的中低收入国家。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劳动力,同时慢性病患者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在这里举办这场讨论很合适。” 世界心脏联合会首席执行官珍妮特·武特说。

  随着现代化的推进,员工感到了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不断爆出的公司员工猝死的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工作健康的反思。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中国有大批的打工者来到城市从事体力劳动,他们的健康问题也引起了专家们的关注。

  朱莉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媒体宣传的作用,加强宣传,使人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对企业行为进行监督。

  珍妮特则更多强调政府的工作。她认为政府通过宣传和政策的制定让企业领导人意识到改善员工健康也是一种投资,有利于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各级政府部门要考虑到员工的文化程度,通过他们容易接受的方式对他们进行教育,让他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懂得维护自己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