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员称习惯早起不利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8:0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日本一项研究表明,习惯早起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这推翻了人们长久以来“早起身体好”的说法。

  法新社6日报道,这项研究由日本京都市几所大学和医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研究对象为3017名年龄在23岁至90岁之间的健康成人。

  研究揭示了人们睡醒时间与心血管健康状况之间的关系。论文摘要写道:“早起上班或锻炼可能对健康无益,反而是引发心血管疾病的一个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早起者患高血压、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但他们同时指出,早起者通常年纪较大。

  研究成果展示于本周在

澳大利亚凯恩斯市举行的第五届国际睡眠研究及睡眠医学会联盟会议上。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今年6月公布的另一项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会加重心脏负担,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