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饮用水企业质量抽检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东莞市工商局公布2007年第2季度流通领域饮用水饮料商品质量监测情况,通报显示这次监测范围包括16个镇(街),共抽查了43家经营户,抽查各种饮用水饮料155批次,其中,检验合格的134批次,合格率为86.5%。其中,纯净水合格率最低,仅72.5%。

  此次抽检不同类别商品的抽查结果显示,矿泉水合格率80%,纯净水合格率72.5%,果蔬汁饮料合格率为96.6%,饮用水、植物蛋白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质量较好,合格率为100%。据介绍,监测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为:矿泉水菌落总数超标,纯净水菌落总数、电导率、霉菌、酵母超标。通报结果显示,大田洋饮用纯净水、水立方饮用纯净水、宝康山泉饮用纯净水、凉爽饮用纯净水、滴爽饮用天然山泉水、安吉纯饮用纯净水、益宁优质天然山泉水、挖井人饮用纯净水、碧之泉饮用纯净水等15家企业被列入严重不合格商品名单。(韦荪源 邵雄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