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0岁以上人群6成存在心血管病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00 东南快报

  “大家现在用软尺量量腰围,男性应该在90厘米以下,女性80厘米以下。超过这个数字,患心血管病的几率就比别人大了。”中国区世界心脏日组委会负责人、北京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专家胡大一,上周六在宝龙广场教大家一种判别的简便方法。

  当天,世界心脏协会发起的全国百城“多力葵花油全国护心行动”的第55站来到福州,为世界心脏日做科普宣传。据组织者介绍,自2002年以来,世界心脏日在我国已经开展五届。

  在现场,不少市民都进行了免费检测,总体状况良好。很多市民还学会了简易有效的护心操。胡教授告诉大家,中国40岁以上的人群中,6成不同程度存在心血管病或危险因素,8成不太了解如何保持心脏健康,因此唤起大家护心意识很重要。

  胡大一教授建议,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多吃葵花油、橄榄油、水果、绿茶、蔬菜等低脂食品;烹饪应尽量选择清炖、凉拌做法;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多运动,才能拥有健康的心。本报记者 朱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