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犁牌相思梅等七种食品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2:35 新闻晨报

  □记者诸达鹤实习生王丽歌

  晨报讯 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蜜饯等5类食品总体合格率为90.8%。但部分蜜饯和无糖食品质量状况较差,食品添加剂超标仍是主要问题,7种质量问题严重的食品被曝光。

  本次蜜饯、无糖食品、罐头食品、膨化食品、麦片等5类食品共抽查了196种,其中蜜饯合格率79.1%,无糖食品合格率80.9%,罐头食品、膨化食品、麦片全部合格。

  抽查发现,“金犁”牌相思梅的糖精钠和甜蜜素分别超标7倍多和10倍;“润园”牌柠檬条的糖精钠和甜蜜素分别超标14倍多和3倍多。无糖食品有9种不合格,其中“唐纳兹”牌西湖纯藕粉的大肠杆菌和霉菌分别超标10倍多和4倍多;“天堂”牌西湖藕粉的霉菌超标4倍多;“贡圣堂”牌中老年无蔗糖营养燕麦片的大肠杆菌超标5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