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体亚健康状况自我检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22 新浪健康
身体亚健康状况自我检测(图)
亚健康状况可自我调节(资料图)

  “亚健康”作为一种健康状态近几年已经逐渐被人们所熟悉。通常来说,本身没有疾病,但却时常觉得自己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却也发现不了什么问题,这种状态就被称为“亚健康”状态。或许你会觉得只要没有检查出来疾病,那就一定是健康的了,这种想法虽然从文法来看有一定道理,但事实上却非常偏颇。打个比方,亚健康就好比是暴风雨之前的沉闷压抑的天气,虽然让人很不舒服,但未尝不能忍受,但这种沉闷和压抑本身就预言了之后的发展,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而亚健康就是大疾病即将来临的前兆了!如果忽视它,后果将会很严重!

  通过上一阶段的行为定位,如果你还有疑问的话,不妨进入这一阶段的“亚健康”状况判断,这样能更全面地定位你的身体特质!

  1你是否有便秘的毛病?

  A是B否

  2你是否经常会无缘无故地觉得很疲倦?

  A是B否

  3你是否在工作的时候很难集中注意力,使工作效率降低?

  A是B否

  4你是否经常食欲不振?有胃酸的反应?

  A是B否

  5你夜间的睡眠质量是否很差?

  A是B否

  6你是否经常得皮肤病?而且很容易被蚊虫叮咬,产生的疤痕恢复速度很慢?

  A是B否

  7你情绪是否不算稳定,是否经常发怒?

  A是B否

  8你是否觉得自己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

  A是B否

  9你是否觉得自己四肢经常酸痛、发冷、麻木?

  A是B否

  10 你是否尿频、尿急?

  A是B否

  11你是否经常牙龈出血,有口臭的症状?

  A是B否

  12你是否经常感冒,爱腰酸背痛,头痛耳鸣?

  A是B否

  以上十二种状况都是体质酸性化所造成的亚健康状态。如果你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题目得到的答案是“A”的话,那么就证明你的身体已经开始很明显地酸性化了。如果你不予以重视,拖一天是一天的话,那么,你的生命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了!如果你的答案有四道左右是“A”的话,那么你也许还需要进入再下一轮的测试,最后的测试是最为严谨的,但相对地也要复杂一些!

  摘自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找对病源,碱回命——体酸是百病之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