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体内堆积过多脂肪会引发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8:46 新浪健康

  美国《时代》周刊杂志最近在标题为“The Secret Killer(隐藏的杀手)”的封面故事中,以新的角度分析了脂肪。

  在体内堆积的过多脂肪分泌引起各种慢性炎症的化学物质。即使没有细菌的侵入和外伤等外部损伤时,脂肪块也会刺激肌体分泌炎症媒介物质,这种物质破坏激素分泌和新陈代谢的平衡,引发致命的疾病。

  脂肪引发的代表性的癌症是前列腺癌、乳腺癌、大肠癌和卵巢癌。

  这些是目前在韩国以最快的速度增加的癌症。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中位居男性癌症发病率第1位的是前列腺癌,位于女性癌症发病率第1位的是乳腺癌,男女中共同排第2位的是大肠癌。在韩国,胃癌在男性癌症发病率中占第1位,乳腺癌在女性中占第1位。男性的前列腺癌也在快速增长。根据到现在为止进行的33项研究结果,发现前列腺癌与食用的脂肪或特定高脂肪食品有相当密切的关系。尤其部分研究还表明,过多食用肉类等高脂肪食品,会提高前列腺癌的发病率。

  制作组还拍摄了每周吃两次肉类的男性患了前列腺癌,癌细胞转移到骨盆的事例。

  现在在韩国,男女共同发病率增加速度最快的大

肠癌,发病率比10年前增加了2倍。

  制作组介绍了经营肉店的大肠癌3期患者。因经营肉店,自然而然就会吃较多的肉,使

脂肪堆积在体内。这时会过多分泌分解脂肪的胆酸。过多的胆酸不能在小肠中全部吸收,进入大肠,刺激大肠的黏膜细胞形成瘤,就是大肠癌。胆酸为什么会引发大肠癌,目前还没有查明明确的原因,但是以实验的观点看,大肠的黏膜因脂肪变得脆弱确实是事实。

  过多食用油脂时,为了分解油脂,会过多分泌胆酸,而多余的胆酸会给大肠带来致命的伤害。本文摘自《轻松不生病》韩国KBS国立电视台《生老病死的秘密》制作组编著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