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调查发现志向远大的孩子更容易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专电 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一项持续30余年跟踪上万名英国人生活的调查显示,志向远大的孩子成人后事业更成功。

  英国教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被调查对象在11岁时写的展望自己未来的短文,然后将短文内容与作者42岁时的实际情况相比较。

  分析显示,即使孩子家境贫穷或能力不那么强,在小学毕业时如果志向远大,长大后从事专业技术职业的几率就大得多,哪怕实际从事的未必是他们当年梦想的那一种职业。

  在11岁时便有专业技术职业抱负(兽医、律师、建筑师等)的孩子当中,50%的人42岁时在从事这类职业;在没有类似职业抱负的孩子中,这个比例仅为29%。无论男孩女孩,无论其家长从事体力还是专业技术工作,这种差别都十分明显。

  研究依据的短文来自英国1958年启动的全国儿童发展研究。该大型研究计划跟踪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全程,为英国医疗保健、教育和社会变化提供数据。1969年,当这些孩子11岁时,学校要求他们参加了一项关于业余爱好、喜欢的科目以及对未来的预期的调查。

  他们还被要求写一篇短文,想像自己25岁时的情景,包括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家庭和工作等。负责分析这些短文的简·埃利奥特说:“11岁时的理想与长大后的职业之间绝对有某种明显的联系。”不过,她也表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核实远大理想与事业成功之间的直接关系。

  在接受调查的孩子中,抱负的分布并不平均。志向最远大的是来自中产阶层的较为聪明的孩子,而且多为男孩。埃利奥特说,即使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远大理想仍然能预示未来事业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