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近半中国人羞于与伴侣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理)近日,《杜蕾斯全球性福指数调查》全球同步发布,调查显示中国人居世界上最青涩的情人之列。据悉,此项调查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中展开,目的是要获取有关性生活幸福指数方面的信息和见解。共有26000多人参加,问题涵盖了个人生活的各个主要方面:健康、幸福指数、教育、信仰、性及两性关系、对性的态度及社会因素。

  近一半人羞于与伴侣谈性

  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尽管42%的人表示他们乐于接受性生活并怡然自得,却只有56%的人表示愿意告诉伴侣他们在床上想要什么。目前,在中国内地,只有49%的情侣觉得他们的性生活多姿多彩,这一比率远少于马来西亚的59%,但是比日本(9%)、新加坡(45%)和中国香港地区(30%)要高出许多。

  对此,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玉泉

医院性医学科主任医师马晓年(blog)认为,伴侣之间应更为坦诚,加强交流,才能不断提高性福指数。

  适度自娱是正常现象

  调查数据显示,有64%的中国人认为他们的性生活让人兴奋,有些人还觉得在卧室里可以尝试各种新奇动作。有超过2/3的人将

性感按摩(64%)和性幻想(63%)列为菜单中的首选,有近一半的人喜欢“动口”(49%)。同时,中国人似乎还喜欢“自娱自乐”———有超过8/10(84%)的中国人有过自慰经历(这个方面的全球平均比例为83%)。81%的中国情侣们每周都有性生活———超过1/3(36%)的人每周至少3次或更多。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马晓年认为,“自娱”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不会影响其与伴侣的高潮,还可以使性器官处于良好的状态,如保持女性的阴道润滑和健康的阴道环境,有助于身心和情绪的健康。当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度。

  国人助性产品使用率较低

  当被问及如何提高性生活,大部分中国人表示更多的浪漫情趣(60%)和更好的交流沟通(50%)应列为首选。71%的中国人认为可以接受助性产品在主流商店中销售。但对比全球21%的受试者使用振荡器和34%的受试者使用润滑液,现今只有13%和超过1/4(26%)的中国人使用。

  而据马晓年介绍,其实女性性唤起障碍全国数字发生率为74.8%,但只有7%的人在遇到问题时选择就医,针对大部分非病理性的阴道干涩,马晓年建议使用人体润滑剂,美国67%以上的夫妻都使用润滑剂,美国最畅销的是KY润滑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