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市登记艾滋病感染者超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1:33 国际在线

  记者昨日(10日)获悉,目前,重庆市登记艾滋病感染者已经超过3000人。

  艾滋病的英文名称为AIDS,意为获得性免疫缺乏症。该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输供血和吸毒等方式传播。艾滋病病毒在体内潜伏的时间为2—10年,感染者发病后出现低热、腹泻、消瘦、淋巴肿大等症状,如果不治疗,一年左右就会死亡。自重庆市开始有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报告以来,目前,已经有登记艾滋病感染者3000多人。

  重庆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副处长邓莉透露,这些登记在册的感染者主要为近几年接受艾滋病病毒强制检测的服刑人员和参加自愿检测(VCT)的一般市民。重庆市艾滋病防治专家邝富国认为,按照流行病学的规律,报告和登记的艾滋病感染者只是整个感染者群体的“冰山一角”,还有很多感染者和病人潜伏在市民中不为人知。邝富国说,目前,世界上还没有预防艾滋病的疫苗,也没有可以根治的特效药,病死率极高,全社会应当特别注意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和传播。(记者 郭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