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葡萄中含蛇麻醇酯可治疗头颈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5: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刘秋伟)香港大学医学院今天公布一项研究显示,部分水果含有名为蛇麻醇酯的物质,在动物测试中有效治疗头颈癌,医学院申请专利,利用这种物质制抗癌药。

  港大医学院的研究发现,在这些水果如芒果、葡萄、草莓等中含有名为蛇麻醇酯的物质,能有效抑制和消灭癌细胞。如果将这种物质配合传统抗癌药物,对治疗鼻咽、鼻腔和甲状部位的癌症,可增强抗癌疗效40倍,是治疗头颈癌的一大突破。

  据了解,头颈癌是香港第三号癌症杀手,九成患者是吸烟人士。医学院表示,日常多吃水果有助预防癌症,部分中药也含有蛇麻醇酯成分,港大希望研究利用这种成分提炼成抗癌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