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冒咽腔疾病患者坐飞机易得中耳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南京工作的白领刘先生近日很苦恼:他“十一黄金周”去了哈尔滨游玩,受凉感冒了。因为着急上班,感冒没完全好刘先生就坐飞机赶回了南京。飞机降落时,坐在机舱内的刘先生突然感到眩晕,然后就一直耳痛、耳鸣。对此,他觉得很奇怪,自己明明只是感冒,最后为何变成了耳朵的毛病呢?

  南京市第一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邓毅指出,刘先生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航空性中耳炎。如果一直都没好,最好去医院做鼓膜穿刺,以减轻耳内闷胀感。如果治疗不及时,严重时将导致耳聋。

  邓毅解释说,乘坐飞机时有些人会出现耳朵不舒服的感觉,如耳内闷胀、听力下降、耳痛及耳鸣等,如果患有感冒、鼻腔或咽腔疾病时,乘坐飞机外出,会加重这些症状,诱发航空性中耳炎。

  因此,人们乘机时可以嚼几粒糖果,或几块口香糖使咽鼓管张开。若感觉症状仍未消除,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闭紧嘴巴,用力呼气,让气流冲开咽鼓管进入中耳空气腔以消除耳闷、耳痛等症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