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南山认为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7: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芳) "北京为易得流感的老年人免费接种疫苗,给其它城市带了个好头。"昨天,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方法,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板蓝根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相关科研团队将重点研究板蓝根的药理。

  "目前,我国接种流感疫苗的比例还比较低,有些大城市接种率不到10‰,在老人等最需要接种的人群中接种率不到3‰。"钟南山院士介绍,"北京能在冬季流感高峰到来之前给老年人免费打疫苗,是非常积极的预防措施,为全国大城市带了个好头。"截至24日,北京已经为四分之一的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我今年也要打流感疫苗。"钟南山指出,流感有四大易感人群:即60岁以上老人,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

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医务人员。

  针对许多人习惯喝板蓝根预防感冒,钟南山表示,到目前为止,给人服用的剂量中还没有发现一个成分对流感

病毒存在有效作用。板蓝根抗流感缺乏严格的循证医学证据,只停留在大家的经验感受上。钟南山坦言,自己没有使用过板蓝根预防流感。

  "但是多年来,许多人一直喜欢用,这不是凭空的。"钟南山谈到,他领衔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研究板蓝根的作用机理。

未标题-6
上海甲状腺癌患者七成为年轻女性
新康泰克等7类药物服用后不宜驾车
倒立有助防治坐骨神经痛及关节炎
心理测试:强迫症症状自我检测
研究称四成乳癌女患者有家族病史

婴儿出生8个月内喂牛奶易患糖尿病

办公室七色瑜伽
办公室七色瑜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