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研究称吸烟有助减肥为健康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1:55 现代快报

  新华社专电 有些吸烟者认为,吸烟有助于减轻体重,保持身材。但澳大利亚学者一项研究显示,吸烟减肥说纯属自我安慰,而这种减轻体重的方式会进一步加大吸烟对身体的损害。

  澳大利亚《信使邮报》23日报道,南威尔士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联合实施的研究发现,吸烟者减少的是肌肉,而非体内脂肪。

  研究人员用7周时间观察实验小鼠。一半小鼠每天被置于4根香烟产生的烟雾中,另一半小鼠处于无烟环境。实验结果发现,暴露于香烟烟雾中的小鼠平均进食量比另一组少23%,但两组小鼠的体内脂肪水平相同。

  研究负责人菲奥娜·沙尔基说,吸烟使肌肉减少,让吸烟者误以为达到“

减肥”效果,但“实际上,你仍在堆积
脂肪
,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而肌肉的流失还会加大吸烟者的身体损害。

未标题-6
科学家发现可灭杀人体癌细胞基因
男性久坐沙发引起不育说法不科学
人类可在15年内远离癌症心脏病
女性使用具抗雄作用避孕药可减肥
男性腰围超87cm或内脏脂肪超标

研究称人类头部体积越大智商越高

常吃石榴可预防心脏病
吃石榴预防心脏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