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表明抑郁症治疗应减少合并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5:43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情感障碍学组、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日前联合全国近20个城市地区的精神病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精神心理科开展了两项关于抑郁症治疗态度整体评价(A-HEAD)和治疗现状(SOAP)的调查,结果发现,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合并用药会引发药物间相互作用的风险。

  AHEAD调查是针对医生和患者同时开展的,是卫生部疾控局“全国抑郁焦虑障碍防治推广项目”内容之一。调查结果显示医生和患者均认为起效慢是当前抗抑郁剂的最大缺陷。同时药物的起效时间长也成为影响患者治疗依从性不高的主要原因之一。SOAP调查结果显示,抑郁症治疗中合并用药非常普遍。(葛文)

未标题-6
科学家发现可灭杀人体癌细胞基因
男性久坐沙发引起不育说法不科学
人类可在15年内远离癌症心脏病
女性使用具抗雄作用避孕药可减肥
男性腰围超87cm或内脏脂肪超标

研究称人类头部体积越大智商越高

常吃石榴可预防心脏病
吃石榴预防心脏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