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领午餐要吃好不应少于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状

  北京快餐族约200多万

  由于工作节奏的加快,“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句老话正被白领们无奈的实际行动更改为“早不吃、午凑合、晚吃撑”。据调查,每天中午全北京约有200多万办公室白领吃快餐。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边疆介绍,约有40%的白领中午吃食堂,30%的白领吃盒饭快餐。记者调查了几个不同“午餐派系”的现状:

  食堂派:记者采访发现,吃食堂的,要看单位效益好坏,少数“好单位”的白领月均消费也就四五十元,而大多数则要一二百元。

  盒饭派:单位没食堂的,大多会吃盒饭。魏先生就常吃盒饭,“两荤一素6元钱,一个月100多元。虽说不好吃,但吃饱绝对没问题。”

  挑食派:也有少数挑吃的人更注重“吃好的”。25岁的杨小姐说,她特爱觅食,附近哪儿新开了小馆、推出了新菜,都会约同事一起去,大家轮番请客。不过,一个月下来得花1000多元。

  调查

  94%对“凑合餐”不满

  在记者的调查中,结果显示94%的白领对快餐不满意,口味不好、品种少、营养不均衡,食堂太拥挤,小饭馆餐具桌椅不卫生,甚至偶尔还会吃出异物等问题都屡屡被提及。

  另外,29%的白领认为快餐的

性价比太低,“肉菜搭配得较好的就会很贵,稍微便宜的就见不着肉,而且特难吃。”石小姐说。

  专家

  吃饭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

  看到这么多白领午餐“凑合吃”,北京军区总

医院高级
营养师
荀晓霖感到心痛。她说,午餐极其重要,尤其是对于从事脑力劳动的白领,一定得吃好。荀教授说,首先应在优雅、安静的环境,细嚼慢咽,不少于30分钟。吃太快会加重胃肠道的“加工”负担,减缓消化吸收营养的过程。对着电脑边吃边工作的陋习也应改掉,而且,键盘、鼠标较脏,吃饭时用很不卫生。

  另外,考虑到营养的均衡摄入,午餐既不能应付了事,也不能总下馆子吃大鱼大肉。而应粗粮、细粮搭配,米饭、汤粥搭配,海里、地上、天上飞的肉类搭配,每天还要吃5种以上颜色的新鲜蔬果。

未标题-6
英专家发明全新治疗感冒数学公式
研究称高龄母亲更易生下聪明孩子
中老年男性吃姜有助治疗前列腺病
光吃菜不吃饭可能得结肠癌
中国超10万乙肝患者出现耐药性

秋季多吃油菜可抵御皮肤过度角化

B族维生素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B族维生素提高性生活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