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拟取消对艾滋病感染者入境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说,目前中国正在着手修改现行有关限制艾滋病(如何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入境的法规,取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入境限制。

  他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表示:对艾滋病的认识有一个过程,在最初对艾滋病感染途径尚不清楚的时候,中国规定限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入境。根据现在对艾滋病传播渠道以及感染者对环境危害性的评估,我们将修改现行法规,目前这项工作已在进行之中。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上周四召开的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如何治疗疟疾)基金新闻发布会上也透露,中国将修改《出入境管理条例》,取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入境限制。黄洁夫表示,“修改法律法规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中国一定会遵守承诺。

  有专家称,由于限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入境,导致一些艾滋病患者无法到中国参加艾滋病会议,加深了人们对艾滋病的偏见。专家希望修改后的条例符合全球管理,承认对艾滋病患者的入境限制没有任何公共卫生意义。(完)

  卫生部:中国正研究建立脑死亡判定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