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糖尿病高发年龄提前至4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8:21 解放日报

  根据卫生部2006年发布的信息:目前我国糖尿病如何治疗糖尿病患病率约为3%,患病人数高达2300万人,血糖调节异常(糖尿病前期)的人群则为3300万人。有专家预计,如不采取任何措施,至2025年,我国糖尿病患者将增至4600万,同时,血糖调节异常的人群将增至5400万人。糖尿病在我国的发病年龄明显较早:全球糖尿病患者好发于65岁,我国则提前到45岁。作为最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正给我国人口健康及社会发展带来巨大负担。

  肥胖,是我国人群糖尿病多发的主要因素。中国工程院院士项坤三曾表明:一个国家人均GDP不到700美元的,尚不足以维持温饱,糖尿病患病率也会相对较低;人均GDP在700至1700美元之间的,生活相对富裕,糖尿病发病率也会随之增高。我国部分没有糖尿病遗传基因的中年人,由于衣食无忧迅速发胖,成了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一项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14个省市调查报告显示:近55%的男性、80%的女性腰围已超过健康警戒线。维持健康饮食、确保体重正常,已成为预防糖尿病的一大关键环节。

未标题-6
丰乳肥臀女性生育的子女更聪明
红酒泡洋葱有助预防癌症延缓衰老
煮内脏放大蒜营养吸收率提高10倍
伴侣服用伟哥女性易泌尿感染
白领周末断食减肥或加重肾脏负担
一见钟情只与性和自恋有关
男性接触重金属影响生殖健康
男性接触重金属影响生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