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肾虚致黑眼圈服六味地黄丸可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1:05 大河健康报

  戴秀娟

  黑眼圈有两种,一是血管型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形成。另一种是色素型黑眼圈,与年龄增长有关。

  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刘爱民博士介绍,中医认为黑眼圈与肾虚、脾虚有关。另外,某些药物也会引起黑眼圈,如免疫抑制剂雷公藤等。中医在治疗上根据不同病因对症治疗。

  比如:肾虚者导致黑眼圈可服用六味地黄丸,每次8粒,每天三次。

  肾气虚者可服用桂附地黄丸,每次8粒,每天三次。

  脾虚者可服用归脾丸。

  情绪不佳者可服用逍遥散等。

  可配合维生素C和维生素E,每日两次,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另外,还有两款食疗方来对付黑眼圈,不妨一试:

  1.山药250克,大枣15克,当归20克,炖汤服用。用于脾肾亏虚者。

  2.何首乌20克,鸡血藤30克,鲜藕100克,炖汤服用,用于肝肾不足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