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年超过30余万人死于丙肝导致的肝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4: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据一项有关丙肝公众认知情况的调查显示,41%的被访者根本不知道丙肝。这是昨天在沪闭幕的“长江三角洲公共卫生临床学术研讨会”传出的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表明,丙肝在全球的流行趋势不容乐观,目前全球有1.7亿人感染丙型肝炎,每年有超过30余万例可能死于丙肝导致的肝癌,由于很多丙肝病例尚未诊断,这些数字以后可能还会上升。我国一般人群丙肝阳性率为3.2%,约有3800万人感染丙肝病毒,新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1至7月,报告丙肝感染人数为8万多人。

  然而与丙肝的流行情况和带来的危害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市民对丙肝普遍缺乏重视,多数丙肝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丙肝

病毒。专项调查显示,仅有5%的被调查对象进行过丙肝抗体检测。迄今丙肝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但高达80%被调查者却选择“接种疫苗”能够预防丙型肝炎。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卢洪洲教授分析认为,导致丙肝认知率低下的主要原因是丙肝起病隐匿,易被忽视。专家指出,只要及早采取抗病毒治疗,清除或持续抑制体内的丙肝病毒,就可改善或减轻肝损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