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1726人获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6日电 (记者 王研、李怀岩)来自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如何治疗艾滋病局的消息表明,云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建成的8个中医药治疗基地已对1726例病人给予了免费中医药治疗。

  云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工作自2005年6月正式启动,截至2007年10月31日,已有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所等8个治疗基地,共1726人进入项目接受免费关怀救治,其中纯中医治疗1014人,712例为中西医结合治疗。

  云南省中医管理局常务副局长赵勇说,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除了成本低、毒副作用小,也显示出较好的临床效果。通过对全省治疗病例的效果分析,患者临床症状有明显改善,劳动能力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云南省今后还计划增加1-3个中医药治疗基地,同时加强项目内部管理及临床治疗科研方面的支撑,确保项目质量。

  记者从云南省卫生厅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处获悉,全省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进展顺利,仅今年前9个月就对35.7万名孕产妇进行了艾滋病筛查。云南省还专门出台政策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

医院,要求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要指定设有产科的非营利性医疗保健机构为艾滋病母婴阻断技术服务机构,为HIV阳性孕产妇提供助产服务。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形势产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农民工和矿工等流动人口,如今已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新的重点人群。

  据了解,云南近年来加强了艾滋病综合防治方面的科研工作。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副主任马艳玲说,2004年至2006年开展的《云南省艾滋病综合防治研究》被列入“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总经费2410.56万元。项目涉及5大领域、7个子课题。

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常识

传染源:艾滋病患者及HIV携带者。
传播途径:HIV携带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唾液、母乳等体液,以及皮肤、淋巴腺、骨髓等组织内存在HIV。一般感染源以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母乳等为主[详细]


今年全球艾滋病毒携带者降至3300万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关于世界艾滋病情况的年度报告。媒体提前得到的报告内容显示,联合国在去年的报告中估计全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人数近4000万,今年这一数字调低至约3300万。[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