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累计报告22万余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周婷玉) 29日公布的《中国艾滋病防治联合评估报告(2007)》指出,截至2007年10月底,全国已累计报告22.35万余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其中病人数为62838例,死亡报告2万余例。

  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说,今年卫生部再次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对我国艾滋病流行疫情进行评估,并形成《中国艾滋病防治联合评估报告(2007)》。

  评估报告估计,截至2007年底,我国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人,其中艾滋病病人8.5万人。与《2005年中国艾滋病疫情与防治工作进展》中公布的数字相比,这两个数字分别增加5万人和1万人。

  评估报告指出,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我国艾滋病流行总体上有四大特点: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性传播逐渐成为主要传播途径;艾滋病疫情地区分布差异大;艾滋病流行因素广泛存在。

  评估报告还显示,估计现存的约70万艾滋病

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异性性接触感染的占40.6%。

  陈竺说,针对《2005年中国艾滋病疫情与防治工作进展》报告中指出的流行范围广、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等艾滋病流行特点,两年来,我国加强监测、完善病例报告系统、扩大自愿咨询检测、实施综合预防、干预等工作,同时在各类高危人群规模、感染率专题调查和疫情评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丰富了我国艾滋病流行的相关参数。2007年的评估数字较以往更准确和切合实际。

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常识

传染源:艾滋病患者及HIV携带者。
传播途径:HIV携带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唾液、母乳等体液,以及皮肤、淋巴腺、骨髓等组织内存在HIV。一般感染源以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母乳等为主[详细]


今年全球艾滋病毒携带者降至3300万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关于世界艾滋病情况的年度报告。媒体提前得到的报告内容显示,联合国在去年的报告中估计全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人数近4000万,今年这一数字调低至约3300万。[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