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糖尿病药文迪雅可导致骨质疏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广泛用于治疗糖尿病2型的药物文迪雅能够稀释骨质,这项研究解释了糖尿病人患骨质疏松症比率增加的原因。

  据美国《自然医学》杂志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研究人员发现,文迪雅(通用名为罗格列酮)提高了老鼠体内降解骨质的细胞活动能力。

  报告的主要撰写人、加州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罗纳德·M·埃文斯说,“很让人吃惊的是,考虑到这种药物的广泛应用以及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这一关键的观察结果竟然一直没有被人发现。”

  “长期服用文迪雅的患者应该小心,特别是那些骨折高风险人群,诸如老年妇女。”他补充说,“与抗固骨质疏松的药物同时服用,效果会更好。”

  这项研究由美国霍华德药物研究所和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共同赞助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