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肥胖会增加怀孕或生产时死亡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6:01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12月4日消息,根据最新研究显示,肥胖症会增加怀孕期间或者生产时死亡的风险。

  调查纪录表明,2003年至2005年,英国一共有295名妇女在怀孕期间或生产时死亡。由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发起的调查发现,其中超过一半的妇女不是体重超重就是患有肥胖症,更有超过15%患有严重肥胖症。

  报告称:“肥胖是越来越严重的公共健康威胁,肥胖对怀孕和生产的威胁更应该要重视。英国怀孕妇女所面临的其中一个最大的威胁就是肥胖症,肥胖症不仅危害到孕妇的健康,还影响到医疗支援的问题。”

  在调查的案例之中,有一起案例因为孕妇体重太重,救护人员无法将她从家里抬出来,而延误了急救工作。在另一起案例中,剖腹生产还必须要用到两张手术床合并在一起才行,因为孕妇的体重超过

医院手术床的最高承重重量。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组织的这个不具名调查还发现,生活条件越差的怀孕女性比其他的怀孕女性死亡率高出7倍。贫穷的孕妇除了一般健康状况较差之外,她们更加不容易与妇产科医疗人员保持联系,这些人包括了难民和申请庇护者。

    肥胖是怀孕过程中最常见的营养问题之一。孕妇肥胖的定义有不同的方法,像身体重量超过八十到一百一十四公斤,体重超过由身高计算出的理想孕妇体重的50到300%,或身体质量指数大于26。一般认为孕妇肥胖将导致医疗上和妊娠上的并发症,比如说,像:高血压、子痫前症、妊娠性

糖尿病、静脉血管栓塞症、生产过程障碍、妊娠周数超过四十二周、和增加剖腹生产。剖腹生产过程中,对肥胖的妇女常见的并发症有较大量的出血、开刀的时间延长和增加术后感染的机率。这些并发症似乎和怀孕前的体重比怀孕中体重上升来得密切些。尤其对非常肥胖的人而言(身体质量指数大于40以上),止痛性的麻醉药物对其呼吸抑制是非常的敏感。

    对肥胖的孕妇而言,怀孕前的重量是影响新生儿体重的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这些孕妇会将更多的能量转移到胎儿的身上。虽然有研究指出肥胖的孕妇较不易生体重过轻的早产儿,但其导致新生儿的死亡率并没有比较低。其发生妊娠周数超过四十二周而未能自然生产者为体重正常孕妇的三到四倍。最近有研究甚至认为,怀孕末期胎死腹中和怀孕前较大的身体质量指数有明显的相关性。(米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