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新确诊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12月7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陆某,男,52岁,江苏省南京市人,是12月2日确诊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父亲。在医学观察期间于12月3日晚出现发热症状,即以“双下肺炎”入院治疗。12月5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样本检测显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12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标本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江苏省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该病例的有关情况,

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