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会在首都医科大学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江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会15日在首都医科大学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全科医学教育迈出了新步伐。

  据介绍,由于中国全科医学教育起步较晚,全科医学教育资源少而分散,全科医学教育遇到与其他学科不同的难题,因此急需有相应的机构和团队去研究和解决这些问题。而综观中国现有的学术机构,由于其宗旨和功能所限,难以集中解决全科医学教育的问题和完成教育成果推广等诸多工作。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功能和宗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下成立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会的主要工作范围是根据国家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结合中国全科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专题研究;承担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和研究任务,为国家有关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同时,开展全科医学教育理论及学术研究,申请和接受中央、各部委及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研究课题及各类基金课题。开展全科医学学科建设,造就一支合格的全科医学师资队伍。此外,将举办全国性全科医学学术会议,评选优秀学术论文,开展海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为各省提供技术援助,协助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讲习班等,提供有关政策、理论、技术、咨询服务。

  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会秘书处设在首都医科大学,负责研究会日常工作。首都医科大学是中国最早引进全科医学概念的院校,在全科医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