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乏维生素影响记忆力与智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06 新浪健康

  补充抗氧化维生素也可以帮助大脑抗衰老

  维生素C、E和β 胡萝卜素可以消除大脑产生的自由基,避免大脑功能受损,尤其是维生素E格外重要,具有保护脑神经细胞、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功能,是大脑的保护剂。

  缺乏维生素会影响智力发展?

  长期缺乏维生素会对脑部造成伤害,进而影响我们的智力、记忆力与智力发展。

  ● 影响智力的三大维生素 ●

  与智力发展、记忆力有关的维生素有维生素B群、C和E三大类。

  1. 维生素B群具有维持神经系统正常与健康的功能,可以增加神经介质,并影响其运作,还能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对我们的记忆力和智力都有帮助。

  2. 维生素C可以促进神经传递介质的产生,还能保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的破坏,具有防止脑细胞老化的功能。

  3. 维生素E可以防止脑血管的阻塞和硬化,还具有避免大脑早衰和增强记忆力的功能。

    摘自《图解维生素实用全书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