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慎吃生海鲜谨防诺瓦克病毒导致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佩 通讯员钟百川)去年冬季,北京出现6例诺瓦克病毒感染患者的新闻还让人记忆犹新,现在冬季又至,“无鲜不食”的老广可要注意了。由于冬季是病毒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勿生吃海鲜,特别注意预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腹泻。

  据了解,诺瓦克病毒感染后主要引起以腹疼、腹泻、呕吐为主的胃肠炎,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等特点,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诺瓦克病毒通过污染水和食物传播,因此生食蚶类或牡蛎具有较高的危险性。

  为了有效预防诺瓦克

病毒感染性腹泻,市民要注意食品卫生,加工食物时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同时要将食物彻底烧熟煮透,不要生食水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