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发明利用自身脂肪干细胞整形隆胸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8:46 39健康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科学家发明一种新的整形方法,首次使用病人自身的脂肪干细胞,来修补乳腺癌手术后变得残缺不全的乳房。

  科学家称,这种新技术对健康的乳房一样有效,意味着隆胸手术将不用植入人工填充物。

  在日本的这项研究中,医学专家分别从21名乳腺癌患者的腹部等处抽取脂肪,经过处理后植入她们受损的乳房中。

  在术后半年的时间内,她们的乳房组织有明显改善。8个月后,“大约有80%的人都感觉良好,对术后效果很满意。”日本九州大学研究员杉町博士说。

  植入的脂肪干细胞与病人拥有相同的基因,所以不会出现排异反应。由于使用的是自身的脂肪提取出来的干细胞,因此会很柔软,看上去非常自然,不用为是否有毒或副作用感到担忧。

  医学界以前曾尝试过直接植入脂肪,后来都被身体吸收或坏死,新方法可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此外,新方法还可避免人工填充物破裂或移位的危险,疤痕较小,病人的胸部不会变硬和疼痛。

  该技术目前仍属实验阶段。美国医学专家认为,该项技术发展潜力很大。“这项技术已成为整形手术界热议的话题。”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卡罗尔博士表示,美国全国都在研究该技术。

  手术成本约3000美元至5000美元(约2.2万元至3.7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