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上千人因服用有毒药物感染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日本卫生部未严格管制药物,以致制药厂使用被禁的有害成分酿制造血丸,使超过1000多人在服用后无端端染上C型肝炎。

  日本政府昨天提出不追讨法律责任的和解方策,希望尽早摆平官司。不料,却遭受到原告们的拒绝。这股民间怒气成媒体焦点,预计将为福田内阁吹起“逆风”。

  根据报道,日本卫生部的此一C型肝炎丑闻,与早年日本制药厂使用艾滋病如何治疗艾滋病患者血液制造药丸,让需要输血者无端端患上艾滋病的事件类似。案件再度暴露,日本当局在管制药物法上不严谨,让百姓受罪。

  为尽早平息怒气,日本卫生部长舛增昨天早上发表政府的和解方案,除直接补偿700患者外,也增设30亿日元作为基金,给其余的300患者。

  可是,和解方案出炉后并未让原告满意。他们在记者会上说:“这不公平,我们要求的是给每一个受害者同样的补偿。而且,也看不到政府的真心赔罪,多次要求见福田首相,可他都不肯见我们。只要政府一天不重视人命,就不会有和解的一天。”

  本周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福田的支持率已跌至33%的新低点。日媒体分析,福田清楚不彻底解决问题,只有连累支持率,对明年举行大选不利。但报道也指出 ,在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内部也有难处,受害者人数之多,若逐一赔偿,料数目之大并非国家财库所能承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