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议科学家徐荣祥发表生命科学前沿圣诞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3:55 中国新闻网
争议科学家徐荣祥发表生命科学前沿圣诞宣言
徐荣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有“争议科学家”之称的中国著名生命科学家徐荣祥(blog)教授今天发表《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圣诞宣言》,借圣诞节之日向世界宣布:他和他的科研团队用已经完成的生命科学最前沿的系列干细胞应用研究成果,向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同学科的研究宣战!

  这个由徐荣祥教授亲自操刀的《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圣诞宣言》称,宣战不是显能和与谁作战,而是通过宣战方式让更多的研究者快速进入干细胞的应用研究领域,通过我们开拓的成功道路为人类研究出更多的应用成果,同时向那些编造一个概念骗取大众信任的科学腐败行为宣战。

  《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圣诞宣言》称,人体生命的奥秘并非一代或几代人能探个究竟,用句通俗的语言比喻,人体是由生命的最小单位“细胞”组成的,而“细胞”究竟是什么东西?“细胞”就像宇宙,目前谁也说不清。从人体生命的组成判断,只有搞清楚细胞才能破解人体整个生命,所以人类自150年前就展开了对细胞的探索。

  《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圣诞宣言》称,“干细胞”这个词,是医学界早知道的名词,但自1998年又冠以胚胎的定语提出后,在世界科学刊物和媒体的大力宣传下,应该说是家喻户晓,可是真正能理解这个词含义的人不知占有多大比例,因这是像宇宙一样的细胞,对细胞这个生命体,人类就像宇宙一样根本不了解它的规律和属性,虽然现在发展了很多现代的研究方法,但仍不知道他的生命秘密。在人们还不知道细胞具体是什么的时候,现在突然提出了一个比细胞更有魅力的干细胞,更可笑的是,这个干细胞被描绘成“万能细胞”,一些当代自称的生命科学大腕,发挥了他的极度的想象,用这个万能细胞提出了科学幻想蓝图。当然科学幻想蓝图在科学探索上是有意义的程序,但那也只是限于科学探索专业内,在没有获得探索的实用成果时是不能作为现实来公布于众的,因为大众并不是专业的科学探索人员,没有专业能力分清哪是幻想哪是结果,这不,八年过去了,胚胎干细胞的梦不仅没有做成,就是想回到幻想的原点都没有再找到回去的路,因为他们已经将胚胎干细胞变成了“外星人”。可人类被他们蒙了八年,八年后的今天,他们又来了,又制造了一个天大的ips细胞谎言,一方面用其证实它们八年前提出胚胎干细胞理论是正确的,另一方面再次忽悠人类,用同样的忽悠方式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人类霎那间又回到了八年前的憧憬。

  《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圣诞宣言》称,难以置信的是,八年前的胚胎干细胞忽悠人和克隆多利羊的忽悠人现在竟共同声明称ips 创立了生命科学的里程碑,决定放弃自己原来的研究,全力投入这里程碑的研究上。可是,这里程碑盗用了我们早已发现的人体自身具有再生潜能的体细胞可诱导成干细胞的研究成果思路。当然这种忽悠他们心中有数,不会像第一次忽悠那样,没有未来的实现,现在的忽悠将来会成功的,因知道我们早已经临床证实了。可他们制造的研究报告资料却让所有研究人员感到惊讶,从生命本身,现在都不知道细胞的生命秘密,干细胞的秘密是如何得来的,制造干细胞更让人感到是在凭空捏造。如果没有细胞属性存在的潜能,任何方法是无法制造成功的,可是人类到目前连生命起源的一个物质都没有探索到,生命中新的生命是如何制造出来的,不是用自己设计的几个标记就宣布制造了生命这么简单。为此,为了消除生命科学前沿研究中出现的腐败,我们设立生命科学最前沿的科学擂台,用最终的人类应用效果作为评判标准,在世界范围内掀起生命科学应用大比武的科学反腐运动,相信世界的科学家们都会加入到这个大潮中,因这是人类共同的利益。

  《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圣诞宣言》最后称,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很小很小的生命科学研究团队,虽然我们没有多大力量,但我们还是决定,用我们自己完成的生命科学应用研究成果打第一个生命科学的擂台,擂台比武项目就选日本和美国团队提出的“人类皮肤细胞变干细胞”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