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鳗鱼可增强记忆力抗衰老养颜护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现代护理报》报道,鳗鱼的营养成分比鲈鱼、鸡肉、牛肉等高得多,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更是陆上动物所不能比拟的。科学研究表明,鳗鱼是含EPA和DHA最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DHA能促进青少年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也有助于老年人预防大脑功能衰退与老年痴呆症。医学专家还发现,鳗鱼兼有鱼油和植物油的有益成分,是补充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氨基酸的理想食物。鳗鱼的锌含量、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可辅助预防衰老和动脉硬化,从而具有护肤美容作用。

  提示:日本人在冬天就常吃香喷喷的烤鳗鱼饭来驱走严寒,以保持充沛精力。台湾地区将重阳节作为食鳗节,是要告诉大家鳗鱼是长寿的象征,食鳗鱼能促进健康长寿。

  (季壮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