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至70岁男性多半出现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9:03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12月31日专电 (记者张乐) 别以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男性也可能出现更年期。

  “一部分男子到了四五十岁以后,出现莫名其妙的心理和生理上的改变,实际上这正是‘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家全博士告诉记者,在国外,男性更年期概念已被广泛接受并受到重视。

  浙江省人民医院近日接诊了这样一位病人:一向人缘很好、性格温和的刘先生最近一年好像变了个人,脾气越来越坏,身体总是感觉疲劳,工作时精力不集中,办事效率下降。50多岁的刘先生开始以为自己是患了心理疾病或者精神压力过大,没想到被专家初步诊断为“更年期综合征”。

  肖家全说,芬兰的一项调查显示,40岁至70岁的男性多半会出现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年龄越大,症状越显著。“但在我国,男性更年期研究工作刚起步,社会对这一问题的认识还很不够。”肖家全介绍,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症状有:精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睡眠减少,容易疲劳,工作能力下降,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抑郁,焦虑,易怒,多疑,神经质。此外,有的人还表现为骨质疏松、性欲减退、勃起功能障碍等。

  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男性更年期综合征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睾丸萎缩,睾丸酮分泌减少所致。值得注意的是,男性更年期开始的症状不如女性更年期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