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瓜山斑鱼煲猪脊骨吃出好心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瓜山斑鱼煲猪脊骨吃出好心情(图)
南瓜山斑鱼煲猪脊骨吃出好心情(资料图)

  冬日时天阴地冷。此刻,一些人的情绪会变得郁郁寡欢,无精打采、嗜睡,甚至沮丧、焦虑、易怒等。最近科学研究发现,冬季抑郁症还与日常膳食有密切关系。并认为,菠菜、大蒜、深海鱼、鸡肉、低脂牛奶、南瓜、香蕉、葡萄柚等食物有利于防治冬季抑郁症。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减少,出现无法入睡、健忘和焦虑,菠菜是含叶酸量最多;而南瓜与好心情有关是其富含维生素B6和铁。以南瓜山斑鱼煲猪脊骨能补中益气、健脾暖胃,亦可调节心情,为男女老少皆宜的冬日靓汤。

  材料:南瓜500克、山斑鱼1条、猪脊骨400克、生姜3片。

  烹制:南瓜去皮、切块;山斑鱼宰洗净,置油镬微火煎至微黄;猪脊骨洗净,斩件。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