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提示乳房不对称并非都是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正常的女性乳房都不可能是完全对称的,有以下几种乳房不对称的情况是正常的,不要过度紧张。

  先天因素:一般来讲,这种情况不会影响结婚、生育,但女性特有的曲线美不能得到最好的展现。

  哺乳因素:哺乳机会多的一侧在断乳后较对侧更易萎缩,因此会小于另—侧。可经常进行较小乳房一侧的胸肌锻炼来改善这种情况,并可对较小乳房进行按摩,必要时使用外用丰乳药物或器材。

  运动因素:在运动中使用一侧的手臂较多,则使这边的胸肌较发达,就可造成左右乳房高低、大小不一。最好在生活中保证运动较少一侧手臂的锻炼,使两侧的胸肌发育机会均衡,就可改善这种情况。

  生理因素:如果乳房发育成熟时左右乳房仍呈现明显的差别,也不用担心,这不一定是病理性的。如果实在觉得有碍美观,可通过加强发育不足一侧胸肌的锻炼加以矫正。方法是平时有意识地多用该侧的手提捧重物。另外,还可用手轻压该侧乳房,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亦可起到增大乳房的作用。

  (李晓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